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极现巨型冰山面积等同卢森堡 或影响海洋生态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28日05:01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27日报道,澳大利亚和法国科学家26日指出,一座巨大冰山撞击南极冰河后,造成一块巨冰崩离,面积相当于欧洲小国卢森堡,两座冰山已一齐漂离南极海域,可能影响海洋生态,造成海中含氧量降低,长期而言将影响气候,使北大西洋冬天更为寒冷。

  澳洲南极部冰川学家杨恩表示,这座97公里长、编号B9B的冰山,本月12日或13日时撞到默茨(Mertz)冰舌后,造成冰舌一块巨冰崩落,形成一座长78公里,宽39公里,面积约2500平方公里的冰山,和卢森堡国土面积2586平方公里差不多。B9B撞击冰舌后亦有损伤,它的大小和新冰山相当。

  科学家担心,接二连三的冰山崩落,漂流到无冰海域,可能影响洋流,密度高的低温海水生成速度减缓,导致海水含氧量降低。德国海洋学家霍普马说:“全球海洋有些区域可能会缺氧,绝大多数生物都活不了。”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