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雪袭美国百万家庭断电(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08:22
  2月26日,在美国纽约积雪的街道上,人们开始一天的工作。从2月25日起,纽约再次普降大雪,截至当地时间2月26日中午时分,纽约部分地区的积雪已经超过53厘米,预计降雪还将继续。新华社/法新

  新一轮暴风雪25日和26日连续两天席卷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最大风速达到飓风级别。纽约等地商家歇业,学校停课,交通受阻……供电中断导致超过100万家庭和商家陷入黑暗之中。

  风雪来袭

  美联社报道,狂风以每小时100公里以上的速度席卷从西弗吉尼亚州到纽约市和马萨诸塞州的东北地区。

  在新罕布什尔州朴次茅斯,最大风速达每小时146公里,远远超过飓风标准。

  纽约市部分地区26日中午时分积雪厚度超过53厘米,预计降雪还将继续。

  这次暴风雪波及美国东北部大部分地区,包括新罕布什尔州、纽约州、缅因州和新泽西州等地。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宾夕法尼亚州部分地区、新泽西州北部、纽约和马萨诸塞州等地积雪厚度可能超过60厘米。

  影响巨大

  暴风雪导致东北地区数以十万计民众生活受到影响。超过100万个家庭和商家断电。

  新罕布什尔州断电现象严重,连地方紧急情况部门也不得不用备用发电机发电。紧急情况部门官员说,当地33万住户和商家停电,电力部门需要数天才能恢复供电。

  数个州的学校已宣布停课。

  纽约市地铁减速运行,公交车在布满积雪的街上艰难前行。纽约、费城等地部分航班取消。

  在缅因州沿海地区,海水26日上午涨潮,沿海街道大水泛滥。当地居民马克·布雷顿说:“(风暴来袭时,)感觉就像一堵墙撞向房屋,窗户和树枝咯吱作响。”

  在纽约市中央公园内,被积雪压断的树枝落下,砸死一名男子。

  东北部分地区还没从数周前的暴雪中“痊愈”,尤其是费城和新泽西南部,上一轮暴风雪过后的积雪清理工作刚刚结束。新一轮暴风雪将增加当地积雪清理工作难度。

  火灾蔓延

  在新罕布什尔州汉普顿地区,一家海景酒店25日晚发生火灾,暴风助长火势蔓延。当地消防队长戴维·朗说,大火殃及附近数家木制结构商铺,包括一家餐厅和一家大型电玩店。眼下尚无人员伤亡报告,酒店火灾原因仍未查明。

  酒店附近一名退休警官保罗·沙利文说,他透过自家窗户能看到大火。“我看到火光越来越亮,”沙利文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

  按照朗的说法,恶劣的风雪天气令当地消防部门人手紧张。酒店火灾发生前,部分消防员被派出救援其他灾情,附近社区救援力量也面临巨大压力,无暇施以援手,导致救火工作进展缓慢。

  朗说,由于大风天气,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数小时后才扑灭大火,但酒店建筑已遭大面积破坏。

  酒店所在地是当地著名旅游胜地,酒店、礼品店和餐馆林立,夏季游客云集。按照朗的说法,所幸眼下并非当地旅游旺季,火灾发生时现场可能没有多少人。(任元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