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烟花爆炸致20死 肇事责任人交800万处理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09:12
  张德江汪洋黄华华等分别就普宁烟花爆炸作出批示指示

  揭阳普宁市“2·26”烟花爆炸事故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截至28日凌晨1时,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现场清理出13具尸体、7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49人受伤(其中危重症7人)。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某事发当晚8时在家门前约30米处空地非法燃放烟花,引爆家门前堆放的烟花。

  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协助我省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加强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根据张德江副总理批示精神,迅速派出联合督查组27日下午赶赴事故现场,督导处置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指示: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尽量减少死亡;依法依规处理肇事者;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不再出现其他事故。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指示:一是千方百计抢救伤员,省派出医疗组协助救治,把死亡人数降到最低程度;二是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安抚好死者和受伤人员家属,维护社会稳定;三是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事故责任人;四是举一反三,通告全省,进一步做好元宵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省政府迅速成立了由省安全监管局牵头的“2·26”事故调查组着手开展事故原因调查等相关工作,并发出紧急通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发生类似事故。揭阳市成立由市长陈奕威任组长的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省公安厅2月27日召开市、县(市、区)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有关安全监管工作,并派出3个检查组分赴全省烟花爆竹管理问题较多的重点市、县(市、区)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切实做好元宵节和“两会”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工作。

  27日清早,为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应急委副主任梁伟发,副省长、省应急委副主任李容根在多次询问现场情况后赶赴普宁市,察看事故现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救援处置情况汇报,指导事故处置及善后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及其家属。省卫生厅派出由副厅长廖新波带队的6人医疗专家组27日中午赶达普宁市,指导伤员抢救工作。

  目前,两名涉嫌肇事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肇事责任人已先行交纳事故处理费800万元。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王鹤、符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