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指责美国在阿富汗鼓励种植罂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09:39
  人民网2月28日讯(安国章)俄罗斯政府认为,美国在阿富汗打击毒品方面执行的政策是错误,实际是鼓励在阿富汗种植罂粟。

  俄罗斯联邦毒品流通监督局局长维克托。伊万诺夫27日发表谈话说,美国在阿富汗打击毒品方面执行了一种错误政策,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美国政府多位负责人发表讲话,认为阿富汗罂粟种植者只是为了糊口,如果禁止种植罂粟将使农民更加贫穷,坚决反对消灭阿富汗的罂粟种植,结果奥巴马政府放弃了在阿富汗摧毁罂粟种植政策,“从而导致阿富汗种植罂粟者受不到惩罚”。

  伊万诺夫还表示,美国这样做,是为了利用与塔利班关系密切的罂粟种植者孤立和打击“基地”武装,但为了避免遭到指控,美国把在阿富汗99%的反毒品任务交给了阿富汗地方当局,这实际是鼓励阿富汗种植罂粟。

  半岛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阿富汗是世界海洛因最大生产地,去年毒品收益达到28亿美元。而阿富汗毒品流入世界各地很大一部分是通过中亚进入俄罗斯,然后进入欧洲,从而使俄罗斯毒品问题非常严重。伊万诺夫说,俄罗斯毒品的90%来自阿富汗,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俄罗斯就有3万人因吸毒而死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