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福冈春节庙会开幕 华人龙腾狮舞显喜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09:47
  “2010年福冈春节庙会”27日至28日在日本九州福冈市中央区警固公园举行。龙腾狮舞,鞭炮齐鸣,欢声笑语汇成了欢乐的海洋,迎来了春的生机,让福冈沉浸在春的欢庆之中。

  27日上午11点,“2010年福冈春节庙会”举行了喜庆而盛大的开幕式。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武树民、福冈市市长吉田宏、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松本龙、庙会执委会会长朱大明等嘉宾共同为庙会剪彩。

  武树民致词说,2010年福冈华侨华人克服了金融危机造成的资金短缺等困难,成功筹办了春节庙会,这种精神非常值得钦佩。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福冈举办春节庙会必将进一步增进福冈与中国各地人民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希望春节庙会能够成为福冈地区的一大文化品牌,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到福冈。

  福冈市市长吉田宏高兴地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和商务人士来到福冈。我们希望能够把福冈建设成为日中两国人民和谐相处的美丽城市。祝春节庙会圆满成功。”

  庙会上,一个欢天喜地的大舞台,上演变脸、舞龙舞狮、太极拳等中国传统节目。一个文化交流展示长廊,被三千盏红灯笼装扮得喜庆艳丽。一条鲜香四溢的中华美食街,南北小吃荟萃,令人垂涎欲滴。

  福冈春节庙会是由福冈华侨华人团体发起,得到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和福冈市政府以及日本各界支持的一项中日友好文化交流活动。它引进了亚洲各国人民喜闻乐见的、有浓郁特色和文化底蕴的中国春节文化元素,同日本当地的民俗文化结合形成了新的地域文化。

  庙会执委会会长朱大明说:“加强中日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动福冈及九州地区华侨华人同日本主流社会的融合,促进社会安定与繁荣,是福冈春节庙会举办的目的和宗旨。春节庙会同样是福冈民众春天的节日。”

  另外,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也通过中国驻福冈总领馆向“2010年福冈春节庙会”发来贺电,以日本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祝贺庙会成功举行,中日两国人民友谊长存。(陈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