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广东普宁烟花燃放爆炸事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0:11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汲取广东普宁“2·26”重大烟花燃放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6日20时,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军埠镇石桥村因村民非法违规燃放礼花弹引起爆炸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49人受伤。事发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特别要注意燃放安全,维护好各项群众活动秩序,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为此,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全方位强化事故防范。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活动的安全监管,及时制止并严厉查处未经许可举办大型焰火燃放和违反限放规定的燃放行为;加强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配送运输的安全监管。

  国务院安委办还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春节后特别是元宵节大型文化、娱乐、旅游、商贸等活动增多的特点,切实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制定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国务院安委办指出,目前中国依然处于春运高峰期,各类交通运输事故易发、多发。地方各级公安、交通、铁路、民航、安全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各类运输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