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打击信用卡套现首案告破交易套现2000多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0:43
  记者27日从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1·20”特大信用卡套现案件已成功侦破。据了解,这是浙江省打击信用卡套现犯罪的首例案件。

  1月初群众举报,天台县城关镇的天台合盛电器商行,虚构交易,利用银行POS机为他人进行信用卡套现活动。

  当日,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当场扣押银行POS机六台,查获套现资金15万元多,信用卡300多张。

  据调查,自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20日案发,王某、朱某等人累计涉嫌为他人进行信用卡套现金额达2147万多元,非法获利约20万元。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朱某主动到公安局投案自首。主犯王某,被台州市公安局依法逮捕。

  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陈正方告诉记者,信用卡套现行为比较普遍存在,但之前一直没有对应的法律法规进行约束。2009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首次明确将信用卡套现行为列为犯罪。有了依据后,公安部门开始加大力度对相关违法行为予以打击。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