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城:甘蔗生产掀起热潮(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1:06

  沙埔镇碑田村老潭景屯蔗农正在种植甘蔗

  
  人民网广西频道柳城2月28日电 2月26日,柳城县沙浦镇老潭景屯召开甘蔗生产现场会,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柳城县糖业局技术人员深入地头,为群众提供切割蔗种、施肥等种蔗技术指导,县农机中心还组织甘蔗剥叶机、蔗地耕作机、自动喷灌机向群众进行现场操作展示。入春以来,柳城县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多措并举抓好甘蔗生产,全县各地掀起了一股种蔗热潮。

  今年,柳城县委、县政府作出三年实现进厂原料蔗400万吨目标的重大决策。在做好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该县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扩种甘蔗、蔗地深耕深松、新品种甘蔗种植补贴等扶持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的种蔗积极性。同时,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高群众的种蔗技术水平,并在各乡镇选择100亩以上连片开发土地建立示范样板,力争以点带面促进全县甘蔗生产任务顺利完成。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发动,目前全县有意向扩种甘蔗面积40161亩,已种植完成6127亩;深耕深翻的48510亩,已完成23205亩;有意向地膜覆盖的14850亩,已完成9205亩。

  下一步,柳城县各乡镇、各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深耕深松工作力度,做好蔗种留种和调运及技术培训指导等工作,全力抓好甘蔗春耕生产,为实现进厂原料蔗400万吨目标打下良好基础。(邓克轶徐科)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