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北方气温逐步下降 黄淮江淮江南局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12:39
  今天(28日)开始,中西两路冷空气在我国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强。北方气温逐步下降,新疆等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同时南方大范围降雨,黄淮、江淮、江南地局部甚至出现暴雨,中东部大部将在雨雪的相伴之下度过元宵佳节。

  新疆降雪停歇风沙起

  昨天,本就因雨雪天气交通受阻并出现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北疆地区再次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天气。虽然今天雨雪短暂停歇,但大风降温依旧肆虐。加之明天或将还有一次降雪过程,未来三天的天气对北疆地区交通恢复和救灾工作进行都不算有利,提醒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工作。

  另外,该股西路冷空气还带来了大风和降温天气。今天起,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同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和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8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青海北部、内蒙古中西部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同时,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东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南转西南风。

  黄淮、江淮、江南局地暴雨

  除了北方地区被冷空气侵扰之外,今天南方也将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中东部大部将在雨雪的相伴下度过元宵佳节。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28日08时至3月1日08时,新疆阿勒泰和天气地区、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大部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黄淮南部、江汉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大部分地区都有在元宵节外出赏灯或猜灯谜的习俗,而今天覆盖我国中东部大部的雨雪可能会打搅大家外出游玩的雅兴。但对于北方部分地区而言,雪夜赏灯也会增添另一番情趣,但需要注意的是,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使得夜晚气温较低,大家外出时需穿着保暖防风的衣物。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