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热点中学校长短信给家长拜年为争优秀学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3:07
  热点初中校长给家长短信拜年

  原来是为了争夺成绩优异的小升初种子选手

  本报讯名校校长给小升初家长拜年?对于众多为孩子小升初焦灼不已的家长来说,这等想都不敢想的好事竟然还真发生了,不过受到此般特殊待遇的只是极少部分成绩优异的小升初种子选手!日前,西祠网站“家有学生”版上一位家长讲述了自己过年遇到的大好事,没想到有十几位有相同好运的家长跟了帖。

  民办校长发短信拜年

  市民王先生春节期间收到一条祝福短信,内容是祝福自己的孩子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这条本来很平常的短信却让王先生惊奇、惊喜继而大动起了脑筋。王先生收到的这条短信内容是“值新春和新学期开学之际,祝王同学学习进步,梦想成真!祝全家幸福,万事如意”。王先生发现,这条短信的发件人自己并不认识,但来头不小,竟是南京某顶级民办初中学校的校长。而自己从来没有到这所学校登记过,没想到这所热门学校的校长不仅知道自家孩子今年要小升初,还有自己的手机号码。

  受礼遇的是种子选手

  记者在西祠网站“家有学生”专版上看到,一位同样收到短信的家长这两天刚一发帖,跟帖的就有十几位,他们都表示收到了内容相似的短信。经过讨论,大家发现了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孩子成绩都很优秀,都在竞赛中得过奖。“校长亲自发短信,会不会是给出的暗示,希望我们能到学校去登记呢?”这位家长的提醒让不少家长都兴奋起来,这两天收到信息的家长们都走进了该校的招生办公室。

  “我去登记时,工作人员看到我接到的校长短信,当场就给我家孩子登了记。这位老师还表示,能收到短信的就说明成绩还不错,并让我把材料递过来,方便学校考核和评估。”

  不过,这位校长又是怎么知道这些优等生家长的手机号码的呢?该校一位工作人员一语道破:“是培训班的校长把你们的材料送过来的,我们这边看了,能看中的就发短信通知了。”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众多家长为自己孩子的小升初问题忙得焦头烂额,但一些成绩足够优秀又有竞赛奖项的尖子生却备受名校青睐,名校会通过一些知名培训机构,甚至一些小学“掐尖”。看来,抢夺优质生源的大战确实是越来越激烈了。(王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