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年包换”树行业标杆 志高空调践行“低碳经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2:59
  自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期间购买志高“节能惠民”1级能效空调,均可享受“产品质量承诺召回”:一年之内出现任何非人为的产品质量问题,志高公司将免费召回并更换新机。所购产品已由志高空调向中国平安保险投保10亿元。

  备受瞩目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后,"低碳"已成为社会流行词汇。在政策及舆论引导下,各行各业纷纷推进"低碳行动"。为进一步推动“低碳经济”的深入,2月28日,志高空调在京举行“节能惠民、1年包换”节能惠民产品质量承诺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了如上的承诺。本次承诺从低碳经济执行的源头出发,从改变消费观念、保障消费者利益,真正推动了低碳经济在空调行业的施行。

  低碳经济施行,关键在于大众意识的觉醒。低碳观念的普及,又在于消费利益是否得到保障,大面积、大幅度保障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低碳经济才能真正畅通无阻。志高董事长李兴浩表示,此次召开发布会,就在于认识到这一点,借道3.15“消费与服务”主题,针对节能惠民产品,率先发起切实保护消费利益的活动,以此引起全行业重视低碳行动。

  出于此目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志高空调承诺:凡自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期间购买志高“节能惠民”1级能效空调,均可享受“产品质量承诺召回”:一年之内出现任何非人为的产品质量问题,志高公司将免费召回并更换新机。所购产品已由志高空调向中国平安保险投保10亿元产品责任险。志高空调的承诺从“品质保障、服务保障”两方面使消费者全无后顾之忧,同时这也是行业首家对1级能效产品实施“质量承诺召回制”。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志高空调从保障消费者利益出发,推动低碳经济,而消费者正是源头所在,凭借行业领先企业的网络及推广优势,使更多消费者参与进来,就是从源头真正实施低碳行动,相比其它方式,更有大众性、普遍性,也更有意义。

  自2009年节能惠民政策推行以来,志高空调就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低碳经济。在2009年国家发改委先后公布的三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空调推广目录中,志高一直占据“标王”位置。据国家财政部公布的数据,在2009年行业销售的420万台节能惠民产品中,志高以90.8万台的销量,独占21.6%。

  李兴浩董事长表示,志高“节能惠民、1年包换”节能惠民产品质量承诺,意在继2009年树立节能惠民产品“阳光价格标杆”之后,再树“品质标杆、服务标杆”,并由此引领行业更大程度提升节能惠民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利及广大消费者,进一步践行低碳经济。

  据了解,在品质及服务领域,志高空调“超前”承诺有先例,例如全球行业仅有的“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以及早在2007年就实行过的“品质之光产品质量承诺召回制”等。这也体现了作为已迈入行业前三强之列的志高,质量稳定性日益提升,企业自身也对品质也有着超强的信心。如其获得行业仅两家企业拥有的出口免验认证、行业唯一的全球绿色环保节能空调奖即是见证。

  李兴浩透露,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他,将在2010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关于建立家电节能惠民政策长效机制的建议。由此可见,志高空调从“上游”国家政策、产业链,以及到“源头”消费者利益,齐头并进推动低碳经济的决心。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