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联酋华侨华人高度评价温总理与全球网民在线交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3:11
2月27日,温家宝总理与网民在线交流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28日电(记者安江孙瑞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通过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与海内外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以“真心真情真意”回应网民关切,传递中国网络问政新风,此举在旅居阿联酋的华侨华人中间引起极大反响。

  连日来广大阿联酋华侨华人纷纷畅谈温总理与网民在线交流活动,认为中国政治生活正日益走向开放透明,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政治和经济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部分代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积极评价温总理与网民在线交流,认为这一做法凸显了中国政府的开放与民主。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迪拜奇猎旅行社总裁唐振刚说,从在线交流看,中国领导人对民众关心的问题了然于胸,而且一点都不回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这不仅给国内民众带来希望和信心,也让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发展充满信心。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迪拜远东投资集团公司总裁徐小平说,全国政协近年来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列席会议的名额越来越多,这是观察中国政治生活开放程度的一个窗口。此外,温家宝总理与数十万网民就大家关心的重要问题在线交流,也是中国政治开放的重要体现。在迪拜待了20余年的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迪拜慧鸣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王明凤女士对温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的举动感到非常"亲切"。她说,从去年年初中国南方发生冰雪灾害到四川发生特大地震,温家宝总理总是在第一时间深入灾区,深入民间,访贫问苦,体察民意。他的亲民作风得到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广大炎黄子孙的普遍尊敬。
温家宝总理访谈现场

  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迪拜华艺玻璃幕墙公司与阿联华国际贸易公司总裁宋弘说,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的举动表明,中国的民主政治正进一步走向成熟。他说,温总理通过现代网络手段,与网民直接对话,零距离广泛收集民意,倾听百姓心声,此举不仅可以起到稳定与凝聚人心的作用,也为政府决策收集到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阿联酋迪拜艾尚珠宝贸易公司总裁徐诚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之所以如此关心中国,如此关注这次温总理与全球网民的在线交流,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制定的新政策不仅影响中国经济本身,而且能够对欧洲乃至世界经济产生重要影响。他赞赏温总理有关信心的论述。

  在阿联酋富查伊拉酋长国经营医疗与保健生意的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复查伊拉酋长国分会主席包有增说,温总理的网上交流活动拉近了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距离,使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看到了政府建设民主法治服务型政府的决心,同时也使基层群众更多的声音传到了高层决策当中,我认为这样一种形式远比内容更重要。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阿联酋埃米尔集团董事长马学忠博士说:"敬爱的温总理:您好!作为华夏儿女的主心骨,您的话是我们的定心丸。现就医疗改革和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两点建议:1,医疗改革除五项措施外,可以借鉴国外的经验实行医药分离,及医院只管看病,药店专司卖药,可以避免医疗腐败。2,大学生除鼓励有条件的人自主创业外,更多的人需要帮扶创业。"
温家宝网上与青年谈心强调青年人要严谨、诚实

  迪拜龙城商会会长金国中表示,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祖国发展强大是海外侨胞自信、自豪之本。中国在危机下傲然挺立体现了党和全国人民的团结一致。他说,这次温总理与全球网民的在线交流,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也激励着广大海外侨胞爱国、报国的热情。在迪拜龙城经营美容产品的台湾同胞黄嘉丽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温总理前段时间关于台湾问题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发自肺腑的讲话,让生活在中东地区的台湾同胞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手足深情,他们盼望两岸经济合作协议早日生效,两岸兄弟加强经济互动,携手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人的雄风。

  阿联酋迪拜中国城房地产交易中心总裁杜艳说:看了温总理的网上答问,最让人感到振奋的是总理谈到中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调控房价的举措,这说明我们的政府对经济发展有信心、有措施、有力度、有把握。这令中东华侨华人非常受鼓舞。在阿联酋沙迦经营家具生意的香港商人,创世国际家具集团公司张正宜说,中国的经济经历一场困难的考验后,将会显示出更强大的生命力。中国能够平稳发展,既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也必将为海外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发展提供机遇。阿联酋闽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友艺说,这次温总理与全球网民的在线交流做法凸显了中国政府的开放与民主。网友向温家宝提的问题涉及医疗体制、青年就业、民主进程、金融危机等方面,温家宝十分坦诚地回答了这些问题。这证明中国民众对国家大事的热情关注以及中国政府的开放与民主。
温家宝:政府采取四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在迪拜经营华文媒体的全球华人地产传播(中东)机构总裁胡卫东说,温家宝总理与网民对话畅谈国家大事,再次体现了中国领导人的亲民形象,尤其在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之前,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温总理与网友在线进行交流的举动说明,高层在执政过程中越来越重视倾听民意,中国的民主政治正进一步走向成熟。在迪拜龙城经营服装生意的迪拜温岭商会会长苏根定说,在中国"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总理通过现代网络手段,与网民直接对话,零距离广泛收集民意,倾听百姓心声,此举不仅可以起到稳定与凝聚人心的作用,也有助于化解社会矛盾、减少解决重大问题的环节,还可以为高层决策收集到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他还说,目前世界各国越来越重视研究中国发展模式,许多国家正试图效仿并借鉴中国的许多成功经验与做法。阿联酋新华广告(阿联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元说:总理说"读书关系到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修养,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说的太好了!作为海外华侨,殷切期盼国家能更大力度地支持海外侨民的读书热情,支持各国华文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最后,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的代表们希望通过新华网向温总理表达他们的敬意和问候,并通过新华网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