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救援直升机起飞再赴新疆雪崩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4:26
  新华网新疆尼勒克县2月28日电(记者贺占军 赵戈)28日11时40分,两架救援直升机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以下简称伊犁州)州府伊宁市起飞,前往尼勒克县东部天山深处发生雪崩的松湖铁矿区和附近的科尔克煤矿区。

  一架飞机主要搭载了伊犁州和尼勒克县参与指挥救援的党政负责人,他们将重点从空中察看松湖铁矿雪崩区域周边的雪情,以便制订下一步救援疏散方案;一架飞机则搭载科尔克煤矿矿长和救援队员。

  现场救援总指挥依利·司马义说,如果现场条件允许悬停、机降,他和矿长、救援队员将被空投到科尔克煤矿区,通过海事卫星建立一个能与救援指挥部随时沟通信息的前方联络部。25日第一次飞到科尔克煤矿区时曾空投了一部海事卫星,但地面被困人员不会使用,他们与外界失去联系已经有5天,情况怎么样不清楚。如果没有机降条件,就先把食物空投下去。

  松湖铁矿办公区与外界的公路尚有数公里未抢通,救援人员将继续加快抢通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积雪约有3米高,道路如同是在雪中挖出的“槽子”,约有十余台大型机械正轰鸣着铲雪。

  28日上午伊宁市天气良好,气象预报称东天山一带有下雨,但已具备飞行条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