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驻美使馆就CNN执意采访达赖并播节目交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8日14:35
  新华报业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国驻美国使馆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执意采访达赖并播出有关节目,向该台提出严正交涉,并要求该台采取措施消除专访造成的负面影响。

  2010年2月23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拉里·金直播节目”执意采访达赖并播出有关节目,向该台提出严正交涉,重申中方坚决反对达赖窜访美国、反对CNN采访达赖的立场,要求该台恪守美国政府作出的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不为达赖和“藏独”反华势力提供讲坛,采取措施消除专访造成的负面影响。

  中国驻美国使馆并就此发表了声明,内容如下:

  达赖几十年来的言行充分说明,他并非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打着宗教幌子长期从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政治流亡者。他打着在国际上讲经布道的幌子,从事的都是诋毁中国政府、散布“藏独”主张、破坏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的活动。他此次窜访美期间,包括在“拉里·金节目”上发表的有关言论,都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今年1月底达赖私人代表与中国政府接谈情况也再次表明,达赖集团仍坚持所谓的“大藏区”和“高度自治”等“藏独”分裂主张,其最终目标是将占中国领土面积四分之一的地区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任何主权国家都不能容忍的事情。

  达赖在“拉里·金节目”中声称,他视某个外国,而非中国及其西藏自治区,为自己的“家乡”,且“不太在意”西藏。这样一个政客根本没有资格像他自己宣称的那样可以代表西藏人民。

  西藏历史上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达赖一再把西藏称为“国家”,充分暴露了他阴谋将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企图。

  我们敦促美方和CNN恪守美国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独立”的承诺,采取措施消除达赖窜访造成的恶劣影响,停止向达赖和“藏独”势力提供便利和讲坛,采取切实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我们真诚希望美国公众认清达赖的“藏独”真面目及其破坏中美关系的险恶用心,理解并支持中方的涉藏正义立场。

  据悉,“拉里·金直播节目”宣读了中国驻美使馆上述涉藏立场声明有关内容。CNN和该节目网站也全文刊登了该声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