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藏地质找矿成果丰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8日15:2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自治区地质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自治区地勘局以地质找矿新突破为目标,以“青藏专项”(青藏高原地质矿产调查与评价)为龙头,着力加强冈底斯成矿带、班公湖至怒江成矿带、藏东“三江”成矿带、青藏铁路沿线和藏西北盐湖的地质找矿工作,地质勘查得到进一步加强,地质找矿工作成果丰硕。

  去年,自治区地勘局共实施地质矿产勘查项目130项,勘查经费1.5亿元以上,还积极承担了市场地质项目及工勘项目11项,总经费约5300万元。新探明铜储量200万吨、铅锌储量100万吨、铬铁矿储量50万吨;提交新发现金属矿产地10处、盐湖矿产地1处,同时还发现了一批可供进一步勘查的找矿线索,为自治区优势矿产业发展和实现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把西藏建成“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储备基地”创造了条件。

  去年,自治区地勘局还主动服务全区经济发展,通过引进社会资金,促进带动我区优势矿产资源的勘查与开发。同时牢固树立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农牧民群众增收服务的观念,在地质勘查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培养项目所在地部分农牧民工进入技术操作岗位,尽可能安置农牧民群众从事地质、工程施工和修路、物资设备运输等工作,一年来,聘用安置农牧民季节工2337人次,按时足额支付农牧民工工资2701.97万元。(记者巴桑次仁)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