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旱灾:充分利用地下水 解决人畜饮水之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15:31
  中新社昆明2月28日电(记者保旭)记者28日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针对去冬今春以来云南省发生的严重旱情,该厅将组织力量在全省范围内挖掘100口井,利用地下水资源进行抗旱,解决干旱地区上百万人畜饮水问题。

  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近期组织水文方面的专家,对发生旱情的地区已经进行地下水的勘探工作,初步形成打井取地下水抗旱的方案。从3月份开始,该厅将集中20多家水文勘察单位,组织500多名专业打井人员,投入5000多万元人民币,深入到云南的楚雄、曲靖、红河等12个州、市打井,以缓解当地的人畜饮水困难。

  早在前些年,云南省的有关专家已经对该省水文情况进行调研,加上近几年的打井试验,发现云南岩溶地区和红层地区都有地下水可以取用,而且红层地区的地下水较浅,一般打下40多米就能出水。而在岩溶地区,打井要深一些,一般要打下一两百米深,但基本上都能出水。

  据悉,云南今年预计将投入5000万元打井,日出水量或可达到1.1万立方米,这样能帮助解决云南旱灾区上百万人畜饮水问题。

  目前,云南省严重的干旱正在持续发展。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分析预测,今年3、4、5月该省饮水困难民众将分别达到792万人、951万人和1014万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