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回应收购萨博动机 北汽明年将量产北京牌轿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2:58
  新华网消息2月28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做客新华网,畅谈北汽控股集团的发展之路。在访谈中,徐和谊谈到网友最关心的北汽收购萨博,表示将把萨博技术融入北京牌轿车。

  徐和谊说,今年两会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怎样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就是加强自主创新。对于网友关心的收购萨博为什么不把品牌和整个工厂一起收购过来?他解释说,我们的想法是要把收购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作为优先考虑的重点。如果连它的品牌、工厂等所有的东西一起拿过来,我们目前还没有能力在较短的时间把它管理好,经营好。我们不缺工厂,不缺机器设备,缺的是技术,特别是核心技术。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就要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往高攀登。

  他介绍,这次成功地全套收购了萨博的整车技术和动力总成技术,所收购的这些技术处于一个中上等水平,并且现有的这些产品目前仍然在市场上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同行中,目前是独此一家。收购之后,现在北京汽车正组织全集团的力量进行消化、吸收,计划在明年推出北汽生产的自主品牌的系列轿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