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确定铺设浮箱固冰通道的具体位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5:46
  新华网哈尔滨2月28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了解到,黑河市政府代表团与阿穆尔州政府代表团,近日在黑河就关于确认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浮箱固冰通道铺设位置和设计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确定了铺设浮箱固冰通道的具体位置和中俄双方投资者书面保证书提交时间。

  据了解,在会谈中,中俄双方互相通报了在黑河与布拉戈维申斯克两个城市之间铺设浮箱固冰通道的相关准备情况。

  据介绍,按照2009年9月2日在北京签署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海运、河运、汽车运输和公路工作组第十三次会议纪要》和2009年12月15日在黑河签署的《黑龙江省交通运输代表团与阿州政府代表团的会谈纪要》要求,双方经多次磋商、实地考察,达成一致意见:铺设浮箱固冰通道的具体位置是中国黑河市小黑河岛——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贸易港。

  据介绍,双方代表团就中俄双方投资者书面保证书提交时间也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投资者在2010年3月10日前提交给黑河市政府和阿穆尔州政府相应的书面保证,证明有能力提供足够的资金,设计和铺设浮箱固冰通道,并保证通道在2010年11月30日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铺设黑龙江浮箱固冰通道是保证冰上汽车客货运输安全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提高口岸客货运输效率,延长通关时间,增加客货车辆通关能力。

  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一江之隔,是中俄4300多公里边境线上一对距离最近、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对应口岸城市,被誉为“中俄双子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