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启动“春风行动”推动农民工外出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5:41
  新华网西安2月28日专电(记者毛海峰)旨在推动农民工外出就业的陕西省2010“春风行动”,27日在西安正式启动。陕西省政府将从即日起至4月底,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外出打工提供一揽子服务。

  陕西省2010“春风行动”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总工会和陕西省妇联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服务进城务工、帮助就近就业、扶持返乡创业”。活动的服务对象是准备外出务工、新进城务工和已经在城市中务工的农村劳动者。

  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政府将在“春风行动”中为农民工组织专场招聘会,帮助农村劳动者和企业实现供需见面,并在现场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政策、维权指导、务工常识等咨询服务。同时加大对农民工进城务工的权利维护,通过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向农民工重点介绍城镇务工基本常识和生活安全须知、维权注意事项、放心职业中介机构的联系方式等。尤其将推荐一批服务规范、群众满意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保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陕西是我国重要的农村劳动力富余省份,仅陕西省商洛市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就有50.6万人,占到全市农村劳动力总数的56%。陕西省启动的“春风行动”,将有效地为省内外企业和农民工搭建起一个互动平台,能有力地推动本地农民工的外出就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