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高招8个乙肝禁报专业今年解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8日16:48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1分报道,央广民生新闻榜,看看今天有哪些与您生活息息相关的新闻。

  北京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

  北京市昨天表示,今年将全面推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具体实施办法上半年出台,主要内容是,事业单位招人必须公开,否则不仅对该单位公开批评,而且违规受聘人员也须解除聘用合同并清退。

  上榜理由:其实,北京市早在2004年就开始启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但一直没有统一、规范的要求,也没能形成制度化,希望这一次能推动用人制度的完善。

  北京高招8个乙肝禁报专业今年解禁

  2010年的北京高招体检工作下月就要启动了。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通知,今年正式取消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被学前教育、烹饪与营养等8大专业录取的限制。不过,慢性肝炎病人、且肝功能不正常者仍不能录取。此外,高招体检工作意见还强调,患严重心脏病、哮喘、风湿性疾病、慢性肝炎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等六大类疾病的患者,学校不予录取;还有一些专业对视力、嗅觉、口齿等有要求。

  上榜理由:高考招生取消限制才是第一步,问题的关键是希望这些乙肝抗原携带者在就业时能真正被平等对待。

  国际罕见病日

  需要我们关怀的不仅仅是乙肝携带者,罕见病患者也应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今天是国际罕见病日,罕见病科普宣传月活动现在正在进行。罕见病是指患病人数占总人口千分之一左右的疾病或病变,目前已确认的罕见病有5000至6000种,仅有约1%的罕见病有有效治疗药物。目前,我国对罕见病的社会关注度较低、国内治疗水平也不高,来自民政部的好消息,今年计划将包括罕见病在内的大病纳入到慈善救助制度当中。

  上榜理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行动,为罕见病患者们争取更多的关爱。

  广西开始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广西今天开始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这一举措将涉及广西三分之一由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由于实行零差率销售,会影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自治区决定给予一定补偿。据了解,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补助方案将按照补助与控制医药费用相结合、补助与规范医院管理相结合、总额控制和合理补助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制定。

  上榜理由:希望这一制度试行后,能真正扭转“以药养医”的局面。

  宁夏对食品小作坊生产实行许可制度

  宁夏回族自治区,从3月1号起,这里将对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实行许可制度。食品小作坊业主应该向质量监督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符合规定条件的,颁发食品小作坊准许生产证。业主取得生产证后才能申领工商营业执照。食品小作坊没有取得准许生产证、工商营业执照的,不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上榜理由: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宁夏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的管理十分必要,我们希望这个举措能产生实际效果,千万不要流于表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