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华文化解乡愁 “四海同春”元宵节在三地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15:27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南若然)佳节团圆日,相思倍增时。2010年虎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与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度过元宵佳节,献上极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演绎精彩的中华文化,慰藉海外侨胞每逢佳节的思乡之情。

  当地时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五),“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分别在新西兰奥克兰、巴西圣保罗和美国纽约上演三场中华文化盛宴,新西兰总理和工党领袖等当地政要将观看演出。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五个艺术团,从今年2月15日起,分赴北美、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访演,与海外侨胞共度新春佳节。此前,艺术团已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费城、波士顿,巴拿马巴拿马城,秘鲁利马,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意大利米兰,马来西亚亚庇,菲律宾马尼拉,日本东京、名古屋,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献上多场精彩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所到之处可谓一票难求、场场爆满;精湛的民族舞蹈,阎维文、殷秀梅、杨洪基、黄宏等著名艺术家的演出,让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亲情,海外侨胞观看的热情高涨,演出超时成为常态。

  各国主流社会对演出反响强烈,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专程发来贺信。贺信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是一场中国音乐盛宴。演出有助推动中华文化更广泛地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充实了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增强了澳大利亚同中国的文化纽带。

  除了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外,艺术团还同时举办了《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以展现56个民族的风俗民情,表现中国多民族大家庭团结和睦与共同发展的精神风貌。

  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以高亢嘹亮的藏族民歌和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为新西兰奥克兰市阿尔伯特公园内举行的元宵灯节助兴,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元宵节当天各艺术团的演出,将再次为侨胞及当地民众奉献一份特别礼物,掀起海外侨胞庆祝新春活动的又一个高潮。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此前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希望“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能够为促进世界不同文化和谐共生,不同族群和睦相融做出贡献,让世界人民共同分享春节的欢乐吉祥。

  2009年春节,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首度启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许又声、任启亮分率四支阵容强大的艺术团赴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8个国家17个城市开展慰侨访演,共演出59场,观众近60万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