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建设项目违规调整容积率将被撤销规划许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7:54
  新华网济南2月28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规划局、监察局日前出台《济南市城市建设用地性质和容积率调整规划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违规调整规划用地性质或容积率的建设项目,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其上级部门应撤销其相关规划许可。

  济南市规定,建设单位申请调整规划用地性质或容积率的,应当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交调整报告等材料,经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审查符合调整条件的,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重要地块的调整报告和专家论证意见应当在本地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根据规定,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对用地性质或容积率调整申请进行受理审查、专家论证、公示、听证的全过程,应当允许有关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旁听。

  济南市明确,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不按规定调整用地性质或容积率的,由其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机关给予纠正;对在用地性质或容积率规划管理中失职渎职、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由主管部门或者行政监察机关依法依纪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