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斯卡奖揭晓在即 美刊预测主要奖项归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8:11
  新华网洛杉矶2月27日电(记者王军)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将在3月7日举行奥斯卡颁奖典礼。美国《娱乐周刊》在提前出版的3月5日一期对第82届奥斯卡奖各奖项归属情况进行了大胆预测。

  该杂志预测,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很可能由反映伊拉克战争的《拆弹部队》夺得,因为该片此前已在制片人公会奖、导演公会奖和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等多项评选中摘得同一奖项,而这些评选结果往往与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评比结果不谋而合。其他较具竞争力的影片依次是《阿凡达》《无耻混蛋》《在云端》《珍爱》《成长教育》和《第九区》。

  最佳男主角的桂冠很可能戴在主演《疯狂的心》中落魄乡村歌手的杰夫布里奇斯头上。这位“老戏骨”演技炉火纯青,不仅在演员公会奖和金球奖上称帝,也赢得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好评。这是他第五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娱乐周刊》同时预测,《拆弹部队》男主角杰里米伦纳可能对布里奇斯构成严重威胁,但主演《在云端》的乔治克鲁尼则不足为惧。《单身男人》中的科林弗斯是首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他与在《成事在人》中扮演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黑人演员摩根弗里曼的竞争力稍逊一筹。

  在最佳女主角的争夺方面,“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将有望以微弱优势挫败好莱坞“常青树”梅里尔斯特里普,实现自己多年的封后愿望。布洛克的优势在于,她此前已在金球奖和美国演员公会奖上封后,她所主演的《弱点》还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提名,斯特里普主演的《朱莉与朱莉娅》收获甚微。杂志认为,包括《珍爱》女主角加贝丽西迪贝在内,另外三名获提名女星的实力距影后宝座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最佳男配角的最大热门人选是奥地利人克里斯托弗华尔兹。他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捧得最佳男主角桂冠,此后又凭借《无耻混蛋》摘取了多个奖项的最佳男配角奖。马特达蒙虽然凭借《成事在人》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评委们对这部影片的关注显然大不如前者。

  最佳女配角得主很可能是在《珍爱》中扮演母亲的莫尼克。这部影片去年首次在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上与世人见面,莫尼克凭借该片在演员公会奖、金球奖和多个影评人评奖中独霸最佳女配角奖。

  至于最受业内人士和观众关注的奖项——最佳导演奖的归属,杂志认为《拆弹部队》女导演凯瑟琳比奇洛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一称号的女性。《拆弹部队》已经在导演公会奖上脱颖而出,而这一奖项与奥斯卡最佳导演的评比结果高度重合(61届中有55届的结果如出一辙)。比奇洛的劲敌仍旧是自己的前夫、影片《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杂志认为,考虑到以他曾在1998年凭借《泰坦尼克号》摘取过11项奥斯卡大奖,他这次很有可能会一直坐在椅子上,看着比奇洛上台接受奖杯。

  不过,《娱乐周刊》对4名拒绝披露姓名的奥斯卡奖评委进行的了解则显示,他们的预测结果与上述预测大相径庭。有人认为最佳影片应由《阿凡达》获得,最佳导演是卡梅隆或执导《无耻混蛋》的昆汀塔兰蒂诺,最佳女主角是斯特里普,最佳女配角是《在云端》中的安娜肯德里克。人们的期待各不相同,也许这才是奥斯卡奖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