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宵节 魅力下沙“声色宴”(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8日18:27
这是哪儿?东海龙王宫?

荷花、鲤鱼,原来“水下世界”如此缤纷。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杭州网讯文化下沙,魅力新城。以此为主题的元宵灯会每年吸引数十万观灯客流,已不仅是下沙市民欢乐的盛会,也成为了吸引主城区及周边居民关注下沙的一大亮点,更是“文化下沙”的一张名片。下沙新城特有的开放包容的人文气息、宽阔通畅的地域优势,以及倾力打造“文化下沙”品牌的大手笔,让下沙灯会独树一帜,无论在投入、规模、气势上都在杭城独占鳌头,成为新年赏灯闹春亮丽一景。

  今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元宵节彩灯以“声、光、形、色、动”等多种彩灯工艺,以艺术的手法宣传下沙的辉煌成果,并突出“虎年”的特色。

  今年下沙的元宵彩灯呈现出了三大特点:一是规模大,下沙新城地域开阔,举办举办大型灯展得天独厚;从区口广场、六号路、三号路长达几公里均为灯展区,路两边悬挂氛围灯,设置几十组大型主题灯分别由下沙、白杨两街道承办,在三号路口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门口将设置元宵晚会,浓化元宵节气氛。

  二是有特色,几十组主题灯各具特色,围绕灯会主题,以声、光、形、色、动等多种彩灯工艺来宣传下沙新城建设的辉煌成果,突出虎年彩灯特色。区口广场作为整个灯会的序幕,将中心花坛装点成花团锦簇,广场北侧将有高达15米能发出虎啸声的巨型猛虎灯组(杭州市最大灯组),凸显虎年特色,南侧设置和谐盛世大型灯组,体现国泰民安景象,南北旗杆前方,分别用长达60米的百福和百寿牌坊作背景,整个广场灯组气势恢弘,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三是倡环保,高效、节能的LED灯得到了大量应用,为本届元宵灯会又一大特色,展区均按传统灯组和LED灯组进行设计制作,灯组形式包含通道光廊、环境气氛、抽象景观灯,运用广泛。同时对上届灯展后留下的大量灯展材料进行了回收利用。
动感的小老虎花灯。

白杨街道,装饰一新。

白天的小鱼们,在草地上嬉闹。

吉祥娃娃和小老虎们一起玩耍。

“国宝”也来凑热闹。

“虎虎生威”喜气洋洋。

这只老虎很威猛。

一半和一半,加起来就“团圆”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