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正月十五沈阳又见“雪打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8:38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专电(记者李克瑶)28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记者一大早就发现,挂在沈阳大街小巷的红灯笼上,披了一层洁白的薄雪。真应了那句老话“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

  在沈阳市沈河区风雨坛街道的顺通商业街,“雪打灯”的美景让很多市民兴奋不已,争先在各式灯笼下拍照。商户刘阿姨说:“老话说"正月十五雪打灯,来年就有好兆头",今天就赶上好生意了。”

  据气象专家介绍,“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是流传我国广大地区的一句农谚,意思是说若当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这天天空被云幕遮蔽,出现阴天或下雨的现象,看不到中秋圆月,来年正月十五这天就会阴天或下雪。

  从气象资料来看,2009年农历中秋节当天沈阳地区阴转多云,确实有“云遮月”出现,今年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气温下降,当天早上的“雪打灯”正好应验了这句农谚。不过气象专家说,这一现象更多的是巧合,并无什么规律可循,也不能用气象理论来解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