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最低只有20元 低票价让长春戏曲观众重返剧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8:41
  新华网长春2月28日专电(记者郎秋红、常亦殊)“人物刻画饱满,唱腔也好,精彩!”这已是长春观众王丽娟第三次观看吉剧《桃李梅新传》了。从正月初七到正月十五,吉林省直文艺院团举办了50多场传统戏曲演出,精美的艺术质量和低廉的票价吸引了大批观众。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新兴娱乐形式的冲击和剧团没有演出场所等诸多原因,吉林戏曲观众大量流失,舞台演出不景气。从去年开始,吉林省实行“一团一场”计划,财政加大投入,支持各剧团对闲置排练场地改造,建成了关东剧院、长春大戏楼等小剧场。有了演出阵地的剧团,集合了吉林省最知名的编剧、导演和演员,创作排练了一批新剧目,如吉剧《桃李梅新传》、京剧《牛子厚传奇》等。

  这些剧目在传统的基础上,采用全新的舞台演绎手法,给了观众更新的视听感受,充分体现了戏曲表演的魅力。为了培养观众、培育市场,小剧场演出多采用低票价的方式,最高票价不超过50元,低的只有20元。

  优雅的环境、精彩的演出和低廉的票价逐渐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回到小剧场。关东剧院运营半年时间,已经有了相对稳定的观众群和“戏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