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学生阿依努尔造血干细胞移植获成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8日18:52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丁晓兵李静苗青)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备受关注的南开大学新疆籍女大学生阿依努尔的造血干细胞移植获得成功,今天走出移植病房。

  记者:“阿依努尔高兴吗?”

  阿依努尔:“高兴。”

  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30天后,阿依努尔精神状态良好,独立走进普通隔离病房。主治医生冯四洲说,经过检测,阿依努尔体内的白细胞和血小板已连续两周维持在正常水平以上,表明她体内自己生产的血细胞已经可以支持自身应用;如果顺利的话,她有望在3到4周后出院回家休养。

  医生:“阿依努尔造血重建恢复得比较好,我们经过细胞遗传学的检测发现阿依努尔体内的造血细胞已经是供者李永的细胞,那么这证明移植获得成功。”

  阿依努尔来自新疆阿勒泰,是位哈萨克族女孩。去年9月她被确诊患上白血病后,天津市和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不到三个月,天津慈善协会就收到上万笔捐款,捐助资金超过130万元。今年1月28号,汉族志愿者李永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到了阿依努尔体内。

  说起这一切,阿依努尔的舅舅布林别克很感动:“没有伟大祖国的坚强后盾,阿依努尔可能走不到今天。我们特别感谢全国人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