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首个公共租赁房聚居区开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19:59
  新华网重庆2月28日电(记者徐旭忠)28日上午,重庆首个公共租赁房聚居区——鸳鸯片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重庆住房保障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此次开工建设的鸳鸯片区项目位于北部新区,在机场高速公路旁,距即将通车的轻轨只有500米左右,新建小区为高层电梯房,户型在80平方米以下,主力户型以5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为主,将容纳住户1.2万户至1.5万户,容积率低,出行方便,配套齐全,并由专业物业公司实施现代化管理。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大规模公共租赁房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不仅有利于城市住房制度的探索,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也是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调节房市供求的缓冲器,有利于建立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城市住房供应体系。按照发展规划,到2020年重庆主城区将达到100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1000万人以上,在环线之间将新增21个居民聚居区,建设20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三年内先期建设10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黄奇帆说,今明两年,重庆市将各开工500万平方米公租房,年底将向社会投放2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明年将向社会投放6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并有各种商业、教育、交通等完善的配套。

  按照相关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建成后,在重庆主城区具有稳定职业和收入、家庭人均收入低于上年度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一定比例的无房户,以及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和引进的各类人才等都可申请,租金为市场价的六成,租赁期最长为5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