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长沙火车站大学生志愿者13天服务旅客逾1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20:52
  中新网长沙2月28日电(袁钢董志峰朱虹)2月28日,长沙火车站大学生志愿者结束了为期13天的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返校迎接新学期。此次活动共计有50余名大学生参加,累计接受旅客咨询8.4万人次,引导候车3.8万人次。

  这些志愿者大部分来自中南大学,从学校看到铁路春运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主动报名参加。他们在进站口及候车大厅为旅客提供咨询及引导候车服务,并为老弱、孕妇、残疾人等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志愿服务期间,他们分为两班,9:30至15:30为第一班,15:30至22:00为第二班。2月27日,铁路部门为他们颁发了“广铁春运青年志愿者服务证书”。来自中南大学的刘国帅、陈天弈获得“志愿者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截止2月24日17时,广铁团委在湖南境内共组织路外志愿者5400人次,为旅客提供咨询252335人次,引导候车、乘车351138人次,为11967人次重点旅客提供了志愿者服务。广大志愿者通过体验春运更进一步了解、理解了铁路,更通过自己的良好素质和优质服务为铁路春运打造了一张温情、热心、快乐的名片。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忙碌了几十天,青年志愿者都乐在其中。他们沉溺在微笑里,忘记了苦和累。虽然牺牲了假期,不计报酬地贡献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来提供服务,但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使自身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更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闪光的一笔。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