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肇庆支招企业转型升级可渡招工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21:41
  中新社肇庆2月28日电(黄耀辉梁毅娟)肇庆一家制衣企业称,春节后,企业的用工缺口大于节前,但订单仍在增加。该企业表示,下月15日前,员工仍达不到节前的80%,将严重威胁产量的完成。

  春节后,广东肇庆不少企业陷入了订单充足工人难招的窘境。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今天向媒体表示,经过该市相关部门的努力,目前当地企业用工缺口仍在2万人左右。

  据市人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用工紧张,可让那些相对稳定、自主创新的高端企业体现竞争力,也是劳动力密集型加工企业产业结构升级的机遇。劳动密集型行业应着手转型升级,摆脱“人海战术”的困惑。

  去年下半年经济回暖后,肇庆企业用工需求在第四季度开始增加,到刚过去的春节长假,用工需求更是集中在制鞋、制衣、电子、服务业、陶瓷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这些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用工需求占缺工人数68.7%;其次是五金制造业,占缺工人数的10.2%。

  不少企业为吸引劳动者,不同程度提高了福利待遇,新入职员工工资增幅为10%至15%,有技能特长的工人薪酬更高,如员工每年可以回厂报销规定标准的路费,增加伙食补贴,对返乡员工回厂带新员工进厂给予每人100至300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等。

  提高薪酬只是一方面,保障外来工的社会保障待遇更为重要。该市相关部门称,企业应保障外来工在医疗、养老、工伤、子女入学、住房等方面同样享受企业核心员工应有的待遇。

  当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企业摸底调查时,鼓励企业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组织职工在岗、转岗、技能提升培训,提高员工的实际操作水平,促使产业转型升级,改变用工数量。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