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港人深圳庆元宵 内地居民赴港体会西式节日气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22:02
  中新社深圳2月28日电(郑小红尹萧徐殿伟)28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大批港人分别从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口岸入境,欢度元宵佳节;而部分内地旅客也选择到香港体会西方式的元宵佳节,深圳口岸迎来春节期间最后一轮旅客高峰。

  据深圳边检总站发布的信息称,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该边检总站检查的出入境旅客超过800万人次,旅游团达到3.2万个。

  当天上午,罗湖桥头陆续迎来大批香港入境旅客,一年少旅客手持鲜花,兴冲冲地通过边检通道排队入境,“女友在深圳上班,现正在关口外等我,今晚要去东部华侨城共度元宵。”而内地居民赴港游玩的人数有所降低,大部分内地旅客还是选择了在家门口过元宵节,福田口岸同样迎来大批港人入境。

  深圳湾当天口岸开闸后,通关客流始终比较平缓,仅在上午9时许出现了近半个小时的短暂入境客流高峰。据统计,截至下午2时,深圳湾边检站当天共验放出入境旅客2.4万余人次。

  “我们要去深圳欢乐谷猜灯迷!”一位香港的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通过深圳湾口岸入境检查后,十分兴奋地对笔者说。据了解,很多香港旅客在今年都选择全家人到深圳过元宵节,不少人表示在深圳过元宵节很有节日气氛,而且深圳的元宵节活动也很多。

  深圳边检总站在元宵节前后,根据客流量启动“重大节假日旅客疏通方案”,保证过境旅客快进快出。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