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中越民众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22:08
  中新社南宁2月28日电(记者杨强)一场由中国广西东兴市与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共同组织的跨国足球赛,2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北仑河边上的东兴市举行。当天,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新建成的东兴体育中心坐满了成千上万的中越边民。这是中越两个边境城市为两国建交60周年和中越友好年举办的庆祝活动之一。

  东兴市与芒街市仅一河之隔,一桥相连,近年来,双方经贸文化交往频繁,社会经济发展成就备受瞩目。

  东兴市有关官员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该市将以共庆中越建交60周年和中越友好年为契机,加强与越南芒街在口岸、商贸、农业、旅游、交通等方面的合作,全力办好一年一度的中越边境(东兴—芒街)商贸旅游博览会,尽快开工建设中越北仑河二桥,并与越南芒街市共同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双方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60年前,中越两国建立外交关系。近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交通、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今年以来,中越官方以及边境地区的民众接连举办丰富多彩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1月18日,中国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共同举办以“发展友谊、加强合作”为主题的“庆祝中越建交60周年座谈会”。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洪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中越双方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中越建交60周年及滇越铁路通车100周年。

  当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和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共同举行庆祝中越建交60周年暨中越友好年招待酒会,以此拉开了广西“2010越中友好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月22日至23日在越南举行的2010年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边境青年友好交流青年营活动上,中国共青团崇左市委副书记冯明春表示,今年崇左市团委将发挥两国边境青年经常性往来的优良传统,陆续举办中越边境跨国集体婚礼大典、中越甘蔗种植科技活动、中越边境青年跨国防艾互访等一系列活动,庆祝中越建交60周年和中越友好年。

  越南—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武高潘本月早些时候在南宁表示,相邻的地理位置和相通的文化历史以及唇齿相依的革命斗争是中国和越南建立互信的良好基础,也是中越两国关系发展的不变要素。同时,坚持共产党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和实行改革开放也是两国的共同点。所有这些都要求中越双方彼此友好、走和谐发展的道路。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