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社会团体要日本清算罪行 及早解决历史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8日23:06
  新华网平壤2月28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朝鲜“日本"慰安妇"及强征受害者问题对策委员会”发言人2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要求日本尽快清算过去对朝鲜犯下的罪行,早日解决历史问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日本至今没有清算过去对朝鲜犯下的罪行,而且还否认和美化过去的罪行,散布对朝鲜的敌对意识,企图实现军事大国化。这是对朝鲜自主权的严重侵犯,也是对正义的挑战。

  这位发言人说,今年是日本战败65周年,也是日本“捏造”《韩日合并条约》100周年。日本现政府如果真心与邻国“友爱”,就不应回避历史,而应该清算过去的罪行。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日本的将来发展,并有助于日本获得国际社会的信任。

  这一谈话是在“三一运动”91周年之际发表的。1919年3月1日,朝鲜人民发起反对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

  1910年8月22日,日本强迫当时的朝鲜政府签订了《韩日合并条约》,朝鲜半岛由此沦为日本的殖民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