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生代农民工找工作不着急 招聘者比求职者热情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0:35

  招聘的比求职的还热情

  新生代农民工找工作不慌不忙

  本报讯(记者李俊)“我不着急,先看看再说。”昨日是正月十五,在新洲区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记者采访到的新生代农民工几乎都说到这句话。

  今年新洲阳逻开发区不少企业遭遇“用工荒”。为吸引农民工前来求职,元宵节前夕,新洲区就业局发出20多万条“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手机短信。昨日现场来了3000多名求职者,但谈成功的寥寥无几。

  20岁的朱强去年7月从武汉市区辞工回家后,就一直待业在家。今年过完年,父亲催他到沿海找工作,他却嫌火车票不好买,不愿太早出门。他说:“家里不等着我赚钱养家,我不着急,3月份再出门慢慢挑。”

  来自阳逻的23岁农民工蔡勤,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没看到满意的岗位。他主要嫌新洲本地企业工资不高,待遇一般,“听说武汉市区不少企业还有婚嫁金,我改天再到汉口的招聘会上去转转”。

  “说了一早上,喉咙喊哑了,也没招到几个合适的人。”昨日,一家企业招聘人员自嘲:“招聘的比求职的还热情。”

  据新洲区就业局统计,今年该区没有工作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至少有七成过完春节才出门求职,其中绝大多数人是“85后”。而往年,从正月初五开始,该区就掀起农民工外出找工作的高潮;到元宵节前后,几乎六成农民工都出门求职。

  该局负责人分析,如今农民工求职主力军是“80后”、“90后”农民工。由于年轻农民工家中负担普遍比父辈轻,在没有太大生存压力的情况下,他们找工作普遍显得不慌不忙。不过,这位负责人建议,新生代农民工找工作不要眼高手低,应当根据自己的能力从基层做起,积累一定的经验,慢慢拓展发展空间。

  又讯(记者万强 通讯员揭兴旺 曾世平)记者在昨日新洲区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包括阳逻开发区在内的市内企业占了90%以上。当日共有117家企业进场招聘,1538人咨询、登记,671人被现场录用。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