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 10人大十三次会议消息

华师大研究获温家宝批示 林权改革提案将上两会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01日00:39

  华师大研究报告获温家宝批示

  林权改革提案将上全国“两会”

  本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党波涛) 华中师大修改《森林法》的咨询报告,被温家宝总理批示。昨日,该校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贺东航教授告诉记者,目前根据该报告形成的林权改革提案,将被湖北代表团带上全国“两会”。

  去年10月,贺东航教授的团队围绕农村林业改革深入17个省30个县进行调查研究。调查发现,现行《森林法》在很多方面已不适应今天的形势。为此,他提出了“《森林法》已不适应林权制度改革应予修订”的咨询报告,通过《人民日报》内参呈递于国务院领导。

  10月27日,温家宝总理做出重要批示并转回良玉副总理、马凯秘书长阅,同时将此期《人民日报》内参交国务院法制办和国家林业局研究。

  贺东航教授告诉记者,根据该报告形成的林权改革提案,将作为湖北代表团重要议题之一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两会”。

  华师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徐勇教授介绍,2006年,该中心启动了“百村十年观察计划”,在全国选择上百个村庄进行为期10至30年的调查和跟踪观察,以期建立全国三农信息最全面、检索最方便的资料数据库。林权改革研究咨询报告即依托“百村观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