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聘“二奶”广告贴倒了女大学生的牌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01:06
  昨日,中央戏剧学院校园内出现十几张招聘“二奶”的广告,让学生们颇为气愤。招聘人因一夜暴富想招二奶,要求对方必须为艺校学生,年龄要在18至22岁之间,最好为江南女孩,并表示会支付对方每天2000元生活费,以供日常花销。(2010年2月28日《北京晨报》)

  时值学校招生,校园内出现这样的广告不仅给学校师生带来极坏的影响,还会“辐射”到新生及家长,如此明目张胆地到校园里找“二奶”委实让人愤慨。诚然,若单方面地将招聘者的行为置于社会道德伦理的框架下去考量,此人确实应该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负责,当遭受舆论千刀万剐。可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愤怒之余可以想见,针对女大学生的这种歧视和侮辱也不会无缘无故而至。

  大学校园既是智慧聚集之所,也是美女齐聚之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许多有钱有势的人都愿意到校园找寻自己的另一半或者是包养“二奶”。广州暨南大学的“富二代征婚启事”、江苏无锡江南影视艺术学院门口“急聘二奶”的广告不仅折射出招聘者能找到理想目标的自信,更能透露出女大学生能够去应聘的极大可能性。嫁个有钱人可以不费吹灰之力过上安逸的生活,周末当“二奶”亦能够赚得一笔丰厚的“外快”,何乐而不为呢?

  有人认为,应该去理解大学生当“二奶”,学者依靠自己的智力生活,工人农民凭着双手生存,大学生“二奶”则是依赖自己的身体过活,大家都是靠身体的某一部分来维持生计。不过,估计马上有人就要批驳她们出卖肉体和灵魂了吧,接受高等教育的人过着类似妓女一样的生活,社会道德伦理是决不允许的。值得思考的是,传统文化为女子树立的“贞节牌坊”在金钱面前为何会这么脆弱?况且,轰然倒坍的又何止是这一块?亭亭玉立、美丽大方的女大学生们该立的“爱情牌坊”有时也会被这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压倒,该埋怨社会还是教育?再或者,这仅仅是个人的选择?

  可以归咎于物欲横流的社会,为了生存有时候难免会做出一些违背主观意愿的事情;还可以责怪不成熟的教育,可能学校没有教育我们如何谈恋爱,如何对待感情,是误入歧途了。可事实上,某些女大学生却自称很喜欢当“第三者”,高谈阔论宁当“二奶”不嫁八零后,这意味着部分大学生还很乐意被人包养。面对这样的局面,从尊重人权的立场上来看,这是一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该过多干涉。倘若要框之于道德标准之下,则要通过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去扶正这种不良现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