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一辆公交车空调装置疑似爆炸 三人受伤(图)

2010年03月01日02:12

“事故”公交车被拖走后,仍有很多人议论此事
“事故”公交车被拖走后,仍有很多人议论此事

  来源:青年时报

    昨天 一辆K94公交车“爆炸”了?

  公交公司解释:只是空调风道脱落

  时报记者 田晓晋 通讯员 崔晓丹 文 姜胜利 摄

  “只听见一声巨响,有什么东西砸到我脑袋上了。我吓得不轻,赶快从后车门跳下车。”昨天,一辆K94公交车在双凉亭站附近发生“事故”,乘客说,公交车空调装置突然“爆炸”。但公交公司调查后否认发生了“爆炸”,只是公交车空调风道脱落,砸到了乘客。

  一声巨响

  有人以为发生了“爆炸”

  “点子不准,点子不准,看来这个元宵节我要在医院过了。”市民严昌尧头缠纱布,懊恼不已。

  昨天下午,严昌尧一直在笕桥机场一驾校学车。下午3点多,教练说今天元宵节,早点下课,严昌尧惦记着晚上的团圆饭,便坐上一辆K94路,匆匆往家赶。

  车子经过双凉亭站,停顿片刻,又启动了。当时车上很空,只有十多个乘客,严昌尧坐在车厢后面靠左边的座位上。

  当时车上很闷热,乘客们都要求司机打开空调风道,通一下风。不知道司机是怎么操作的,打开风道后才开出十多米,严昌尧头顶上突然一声巨响,好像什么东西爆炸了,钢条、玻璃碎片劈头盖脸地往下砸。

  严昌尧当时脑袋“嗡”的一下,冒出一个念头:“爆炸了?”下意识地,他飞身朝最近的车后门冲去。周围乘客也纷纷往外冲,司机吓得不轻,慌乱中,前面那个车门怎么也打不开了,所有乘客只得从后车门一拥而下。

  两名乘客皮肉伤

  一名暂时性失聪

  司机下车后,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定了定神,他才一边查看车子出了什么故障,一边摸出手机,不断地打电话。

  从外面看,车子没什么大损伤,只有靠后面的两扇窗户,玻璃已经变成碎片撒了一地。

  严昌尧只觉得脸上湿湿的,用手一摸头,热乎乎的。一看,原来是流血了。没受伤的乘客陆续散去,司机还在打电话。另外还有两位中年男乘客,跟严昌尧离得很近,好像也受伤了。

  有好心市民提醒严昌尧:“你受伤不轻,赶快走,前面几十米就是万事利医院。”

  另两位乘客一位左边肩膀酸痛动不了,一位耳朵听不见了,三个人互相搀扶着,走到医院急诊室。

  医生说,严昌尧头皮裂伤,缝了5针。耳朵失聪的乘客,要做CT检查,看看耳道和脑颅内部有没有伤。不过,根据观察,失聪很有可能是受到巨大声响的刺激,只是暂时性的。肩膀受伤的那位,也是皮肉伤,不碍事。

  公交公司解释:空调风道脱落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晚上,公交集团经过调查,给记者发来一个简短说明:2月28日下午3:56,出租(小公共)公司司机钟夏煜(男,38岁,驾龄2年)驾驶94路8-4707车,从笕桥出发向大关方向行驶,至双凉亭车站出站后,遇到红灯停车,绿灯亮后开出30米,只听到车内发出异响,回头一看,左侧车厢上方的空调风道已脱落,司机马上开门疏散乘客,然后报告了车队。车队立即通知修理公司,将事故车拖离了现场。车辆经技术部门与空调厂家初步勘察,为空调风道固定不够牢固而引起脱落,排除人为因素。事故造成两名乘客皮外伤,经医院处理后已出院。

  为了排除事故重发的可能,公交集团昨天连夜对所有空调车辆的风道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