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6旬乞丐艺术家垃圾房作画20年 每幅画作近万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1日02:21



  63岁乞丐艺术家20年来垃圾房创作终于出头

  新快报讯 据英国《卫报》2月27日报道,63岁罗马尼亚老翁巴拉迪安努近日在法国巴黎举行了他的首个抽象拼贴画展,吸引大批收藏家参观。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位衣着光鲜的年迈艺术家,3年前仍是一名在垃圾堆过活的乞丐。

  巴拉迪安努的大部分作品都在1989年后创作,他以罗马尼亚前独裁者齐奥塞斯库时代和之后的旧杂志,拼凑成抽象的拼贴画,不少混入黑色幽默,被评为大胆挑战政权。这些曾被视为垃圾的作品,现在每幅售价逾1000欧元(约9300元人民币)。

  20年来,他住在一座大厦的垃圾房,偷偷创作。直至2007年,他偶遇一位艺术家,经介绍后获一位画廊东主赏识,一生自此改变,去年到了瑞士参展,如今则来到了巴黎,还能与他的画迷、好莱坞女影星安吉莉娜·茱莉共进午餐。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