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自称警察且是煤老板儿子 对五网友财色兼收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3:08

  一个身份是缉毒警察,还有一个身份是煤老板儿子

  这个农民靠吹牛

  骗了五个女网友

  如果有个网友说他是个警察,还是煤老板之子,作为女网友的你会心动吗?若你有了那么一点点想法,请谨记这句话:“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昨日,记者从南岸区检察院获悉,一个山西农民在网上自称是个警察,父亲是煤矿老板,骗得几个女网友主动“献身”,还拿钱给他用。结果,他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刑2年8个月。

  北漂女恋上了男网友

  女网友“苗家妹子”是个北漂女,在北京经营着一家服装店,闲暇时喜欢上网,由此认识了网友“风吹过”。

  “苗家妹子”报案称,“风吹过”自称周凡,是渝中区公安分局缉毒科民警,负责毒品鉴定,自己有辆现代车。还称他老家在山西,父母住在太原,父亲曾是山西省公安厅领导,提前退休在山西开煤矿,妹妹在读军校。

  在后来的网聊中,“风吹过”说他来重庆发展,是因为前女友是重庆人。父亲的战友安排他在重庆当了警察后,前女友突然出国了,他们就分手了。

  “网聊中,他一说到前女友就哭,我很感动,觉得这是个重情的男人。”“苗家妹子”称,她逐渐对周凡有了好感,白天就煲电话粥,晚上从8点网聊到12点,后来就开始网恋了。

  深信男网友警察身份

  “苗家妹子”称,她和周凡确定恋爱关系后,于去年8月25日飞到重庆。之前,周凡在网上曾主动说要穿警服来接机,她不同意,说“穿警服反而觉得不自在”。

  但当周在机场接到她时,“苗家妹子”见他没开车来,心中产生了疑问。周凡连忙解释:“头天酒后开车,车被扣了。本来酒后驾车查得很严,抓到就要拘留,由于自己也是警察,才没被拘留”。

  “他很能吹,加上他的警察身份,他说什么都让我相信。”“苗家妹子”称,他们在一起时,周给她讲了一些警察方面的知识,所以她对周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先后7次要钱露马脚

  “苗家妹子”称,确定恋爱关系后,她曾问周凡“需不需要钱”。刚开始,周凡说有钱,不需要,后来又问她能给钱的话可以给多少,她回答说多的没有,就1000元,周就没要。

  后来,当周凡和“苗家妹子”在重庆同居后,他说取车要请朋友吃饭,要花钱。后又要请他在政法委的叔叔去取车,要2000元。打车没有钱,也要拿。

  接触时间长了,苗家妹子”开始怀疑起周凡的身份。因为周打电话很神秘,上班时间也不正常,经常上午九、十点钟还在家,还不准她到周的单位去,遂报案。

  “苗家妹子”称,周凡以各种理由,先后7次向她要过4600元。第一次是她还在北京时,他说他的一个叫张志荣的同事出差,家里欠了86元物管费没交,他当时在上班走不开,喊帮忙交一下,她就打了86元钱到张志荣卡上。后来又以朋友出差没带现金,喊打到朋友卡上。

  对5个女网友财色兼收

  据南岸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马胜利透露,“风吹过”利用警察身份,不但在女网友“苗家妹子”面前财色兼收,而且还与多个女网友发生过性关系。

  2009年8月,网友阿莲在网上认识“风吹过”,他也说是警察、煤老板儿子,家住海棠晓月小区。经查,“风吹过”没向她要过钱,但在9月初,他们发生过3次性关系。还有网友“陌生人”被骗了2800元,网友蒙娜丽莎被骗2000元,并被骗上床。

  马胜利称,周凡真名叫张志荣,29岁,山西省稷山县农民。他冒充警察骗了6人,其中5人是网上认识的女网友,共骗取财物9000多元,并将3个女网友骗上了床。

  南岸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志荣多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取他人财物,并骗取多人与之发生性关系,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8个月。目前,该案已上诉到市五中院。记者 罗彬

  冒充公务员骗色即犯罪

  马胜利分析认为,本案几个女网友被骗财骗色,主要原因是被张志荣的警察身份和家财所蒙蔽。现实生活中,许多单身男女在择偶上,感情已不再是第一,而是将有车有房作为标准之一。而张志荣吹嘘自己不仅有车有房,还是煤老板的儿子,在一般人眼中,这样的条件非常有诱惑力。

  他表示,如果以普通人的身份骗钱,就构成诈骗罪,若骗色过程中,只要不是强行发生性关系,只是属于道德谴责的范畴。但如果是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即便只是骗色,也构成招摇撞骗罪。

  QQ里面,还有许多陷阱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何桐雨根据市民被骗案例,总结了常见的几种QQ忽悠陷阱。

  中奖陷阱:上网时突然弹开一个网页,以腾讯QQ名义说中奖了。喊把资料填写好后发过去。填写表格后交纳手续费、税费、保险费,然后发奖品。

  汇款陷阱:“我同学(朋友、家人)有急事遇车祸,急需多少钱,我现在不方便汇,你帮我先汇过去吧,卡号×××”而网友根本不认识这个网友。

  话费陷阱:QQ上接到一些非法广告信息,上面会提示用户拨打某个电话,用户拨打这些号码后被扣取一定的话费。

  点击率陷阱:有网站利用“免费获取6位数QQ号”的信息,让QQ网友点击某个网站。并最终让这类网站获得非常大的点击率。

  财色陷阱:利用真实的QQ聊天工具,在网上寻找忽悠对象。现在许多网友被忽悠骗色。更有被以“炒股高手”的网友忽悠,然后汇款给网友帮忙炒股的案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