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风雨袭击法国中西部地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01日03:27
  2月28日,在法国西部的拉法乌,救援人员将被洪水围困的当地居民救出。自27日深夜开始,法国西部和中部遭“辛加”强风暴袭击,至少造成13人死亡,当地100多万户家庭供电中断。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2月28日电综述:暴风雨袭击法国中西部地区

  新华社记者 李学梅

  自27日深夜开始,法国西部和中部遭“辛加”强风暴袭击,到目前为止,风暴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当地100多万户家庭供电中断。

  “辛加”强风暴27日深夜自法国西北部海湾登陆,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速度推进。暴风雨引发河水上涨,受灾最严重的旺代地区一些居民房屋被淹,居民们爬上屋顶等待救援。法国民事安全部门发表公报说,为了尽快救援受灾民众,已经增派多架直升机赴受灾地区,并增派地面救灾人员前往受灾最严重地区。

  据法国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到目前为止,已有25人在暴风雨中丧生,其中绝大多数集中在旺代、滨海夏朗德省和大西洋沿岸的卢瓦尔省等重灾区。他们大多是溺水而亡,也有人因被刮倒的树木砸中而死。有关部门认为,在未来几个小时内,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辛加”强风暴所到之处,许多大树被吹断,供电设施损坏,导致全法约100万户家庭断电,据法国电力公司下属的配电公司介绍,在遭受影响的家庭中,32万户位于西部地区,37.5万户集中在中部地区。目前,该公司已经出动了1500名左右的员工投入抢修。但由于西部的电力系统受损较为严重,修复工作可能至少需要3天时间。

  由于气象条件不佳,法国航空公司宣布取消100多架次在戴高乐机场起降的航班,法国国营铁路公司也表示,铁路交通受到了严重影响,导致大批火车晚点,尤其是巴黎至波尔多、巴黎至南特和巴黎至布雷斯特等线路,火车晚点时间最长的达3个小时以上。

  灾害发生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发表公报,要求政府立刻组织救援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受灾民众给予援助。总理菲永也在当天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对“辛加”造成的损失进行统计并商讨救灾事宜。

  据法国气象台公布的最新预报,到28日下午,全法14个省始终处于恶劣天气的橙色警报之下,其中菲尼斯泰尔省和莫比昂省还面临洪水泛滥的危险。

  法国气象台认为,“辛加”是自1999年以来最强烈的一次强风暴。在登陆法国之前,“辛加”已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登陆,分别造成3人和1人死亡,目前“辛加”强风暴已经离开法国境内,向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和德国方向挺进。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