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冒充冯玉祥后人行骗 涉嫌犯合同诈骗罪被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1日03:08
  本报讯(记者穆奕通讯员刘丽娜)一男子冒充冯玉祥的孙子,与其妻四处行骗。昨天记者获悉,冯某及妻子已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嫌疑人冯某今年57岁。检方指控称,2000年,冯某经张某唆使,向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法人代表刘某谎称,自己是冯玉祥的后代,是一家大型投资公司的总经理,在海外有很多资产,能在国内找到大量建设项目。刘某信以为真,表示愿意合作。冯某随即提出借用刘某公司的名义进行融资,并口头承诺以后将一半的承包建设项目交给刘某开发。刘某欣然答应,将自己公司的营业执照正副本、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证件和公司行政章、财务章、合同章都一起交给冯某。冯某还要求刘某任命冯某的妻子王某为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并以需要刘某先期融资为由骗取其9万余元。

  2004年3月,刘某再也无法联系到冯某和王某,并得知冯某因还不起租房款,将刘某公司的营业执照正本押给别人。刘某替冯某还清了所欠的3万余元房租后将营业执照赎回。令刘某更想不到的是,冯某还利用其公司证件及印章四处行骗。此间,冯某夫妇涉嫌伙同其朋友李某,对一建筑公司负责人韩某谎称冯某是冯玉祥后代,是某大型投资公司总经理,其妻王某也是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利用刘某公司的营业执照、印章及假建设工程开工证明,诈骗韩某工程定金9万元。后因双方签订发包合同的工程未到手,在韩某不断催还下,冯某夫妇先后退还4万余元,并给了韩某一张伪造支票。韩某发现被骗后报案。

  目前,海淀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冯某及其妻子,并正在追捕李某。因张某身份尚未查明,未作刑事处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