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闹市劫女童挥刀乱砍 情绪失控将其杀害(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6:52
持刀男子被击毙后,凶刀掉落在江苏路的路面上。
持刀男子被击毙后,凶刀掉落在江苏路的路面上。

案发现场

被挟持的小孩颈部中刀后大量出血,案发现场地面上血迹斑斑。

  一男闹市劫持女童挥刀乱砍

  特警开枪将其击毙但人质已遇害

  初步调查歹徒是广东人,身上有张苏州到上海的火车票

  昨天是元宵佳节,这本应是万家团圆的喜庆节日,然而,王先生家却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的苦痛。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王先生夫妇带着他们年仅4岁的女儿,到上海市江苏路近武定西路处一家朋友新开的茶叶店道贺,孰料,一名持刀男子劫持了女儿,最后情绪失控将其杀害。而行凶男子在逃跑时被公安特警开枪击毙。

  现场

  男子在粉丝馆抢得菜刀

  事发地点位于上海江苏路近武定西路处的新缘茶铺门口,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在茶铺门口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民警在警戒线内勘察现场。记者看到,在茶铺门口的马路上还留有3处明显的血迹,在距离茶铺约10余米处的人行道上掉落着一把菜刀,菜刀和血迹边都有警方摆设的记号牌。

  据目击者介绍,最先受到惊扰的是江苏路上的一家妯娌老鸭粉丝馆。粉丝馆内的一名店员告诉记者,事情大约发生在下午3点半左右,当时店里正在营业,一名男子走进店堂四下张望。“他脸色不太好,在店里看这里看那里,我们就跟他说菜单在墙上。”店员说,孰知,这名男子丝毫不理会他们,径直向厨房走去。

  “那是我们的厨房,客人不能进去的,我就去招呼他出来,没想到他进去以后就拿起一把菜刀。”粉丝馆的一名男厨师随即与男子抢夺起来。“我们厨师跟他抢菜刀,没抢下来,他(劫持者)反过来就要砍他(厨师),他(厨师)就往外跑。”粉丝馆一名店员说。

  粉丝馆的厨师被男子的行为吓得不轻,赶紧往店外逃,男子并没罢手,反而手持菜刀,一边挥舞着一边追了出来。“我逃到停车位附近,绕着车子转了一圈以后发现,他不再追着我了,这才放心。”年轻的厨师似乎还心有余悸。

  劫持女孩后情绪失控行凶

  据目击者介绍,男子持刀跑到马路上后沿着人行道跑了50米左右。“路上很多人,他见谁砍谁。”粉丝馆店员说。当男子跑到新缘茶铺门口时,将一名正在门口玩耍的女孩劫持。“他一个手抓着女孩的头,一个手里拿着刀,嘴里好像还在说话。”目击者说。

  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中,记者看到,男子身材偏瘦,身穿深色上衣,面向市第三女中方向,女孩站在他身前,只有这名男子一半高。“小孩子都给吓傻了。”目击者说,当时周围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突然,男子情绪失控,举着菜刀向女孩的脖子上砍去,几乎同时,女孩的家人从旁边一辆车上冲了出来。

  男子见状立即甩下受伤的女孩,持刀往人群中逃,一边逃还一边挥舞着菜刀。“人群里一个老年人看到他手里的刀赶紧逃,没逃几步就摔倒在地上了。旁边的警察叫持刀者不要跑,他不听,警察就开枪了。”目击者说,特警的枪声响起,男子被当场击毙。

  被毙男子系广东来沪人员

  警方介绍,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女孩已被该男子砍伤。该男子见民警到场就持刀逃跑,逃跑过程中又不断挥刀乱砍,致两名过路群众划伤。经警告无效后,公安特警果断开枪将该男子击毙。女孩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经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两名受伤过路群众无生命危险。

  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行凶男子姓赵,系广东来沪人员,警方在其身上发现一张当天上午从苏州抵达上海的火车票。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回忆

  行凶者声称只想要车回家

  昨天下午6点左右,这个年仅4岁的女孩已经在儿童医院被宣告死亡。孩子在元宵佳节突然离去,让家属们悲痛欲绝。“她只是在店门口玩,连台阶都没跨出去。”孩子的母亲紧紧握着孩子爸爸的手,重复着这句话。

  茶叶店店主郑女士介绍,昨天是她的茶叶店新店开张的日子,她邀请了朋友王先生一家一起来庆祝,事故发生时,王先生年仅4岁的女儿在茶叶店门口摆弄花篮上的花,不料,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那个男的抱住了小孩,我们以为是拐骗小孩的,就赶紧叫住他。”郑女士说,男子停下脚步后,突然把孩子放了下来,并举起了他手里的菜刀。

  “他说‘你们不要过来,我要报警。’我们起先还以为他说错话了。”家属回忆说,男子并没有要求财物,只是一直说想要回家。“他没什么要求,就是要车,说要回家,还让我们把手机扔掉。”家属说。

  “他说,‘只要我上了车,我不会伤害孩子的。’他还说,他自己家里有3个孩子,所以他不会伤害孩子,只想要回家。”

  然而,让家属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口口声声号称自己不会伤害孩子的男子,竟突然情绪失控,向这个毫无反抗能力的4岁女孩狠下杀手。

  “我们跟他不认识的,他看上去也不像是精神病,说话很清晰的。”家属们无法理解,一名与他们素不相识的男子为何要对孩子下手。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