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改纲要多处吸收温家宝与教师等座谈意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01日06:32
  本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范朝阳)昨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布,其中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成为重要的环节。在中南海与总理谈“减负”的武汉教师黄群芳透露,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与座谈时看到第15稿内容有多处修改。

  温总理:让学生的书包减轻一半

  黄群芳介绍,温总理在教师座谈时提出:让学生的书包减轻一半,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大事。

  在她发言之前,温总理已两次提到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他说,减轻课业负担,就是要把学生的书包减轻,但绝不是放羊,绝不是撒手不管,而是要给孩子们接触社会的机会,让他们健康发展。

  昨日公布的纲要,比黄群芳手中的第15稿多加了一句:学校要把减负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给学生留下了解社会、深入思考、动手实践的时间。

  “减负”有了制度保障

  黄群芳在座谈会上谈到,建国60年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数十次出现在各级文件中,但由于执行的力度不够,并没有落到实处。

  在征求意见稿中,规范办学行为不再是抽象的表述,后面还有一句话,建立学生课业负担监测和公告制度。

  她说,有了制度的保障,减轻课业负担才有可能落到实处。

  黄群芳认为,在短时间内能将座谈会形成的意见,高效地体现在征求意见稿里,可见政府的重视。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