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遭遇强风暴袭击 法国45人死百万户停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6:43

风暴卷起8米高巨浪

  中新网3月1日电 欧洲西部广泛地区连日受到大西洋强烈风暴“辛加”吹袭,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场风暴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其中法国灾情最严重,已有45人死亡,大部分都是在沿岸被洪水或大浪卷走,也有人被强风吹倒的物件击中死亡。在法国中部地区,有超过100万户停电。

  “辛加”于2月27日深夜登陆法国西北部,以时速150公里推进,曾在海边卷起8米巨浪。气象局向法国68个省发出警报,其中有4个省是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当局警告风暴将向东北移动,吹袭比利时和卢森堡等地。

  为安全考虑,法国足协取消了27和28日的两场法甲赛事;法航也取消了28日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的70班航班,陆上交通也受到影响。

  西班牙、葡萄牙同样受到大风影响。在葡萄牙西北部,一名10岁男童被掉落的树干击中死亡;西班牙则有两名男子开车时被倒塌的树木压死,一名82岁老妇被塌墙压死。除人员伤亡外,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还因恶劣天气导致逾2.7万户停电。

  西班牙国家气象局将此次风暴定义为强烈温带气旋。这种气旋持续时间较短,但风力猛烈,易造成伤亡和财产损失。内政部长鲁瓦尔卡瓦建议民众避免驾车和步行前往山地和沿海地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