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触网”自爆外号(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7:20
  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张晓佳、余旭、周帅做客人民网摄影:人民网军事记者杨铁虎

  张晓佳、余旭、周帅三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今日上午做客人民网访谈演播室,这是中国空军歼击机女飞行员第一次与网民、军迷在线直接交流。

  2009年10月1日,16名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精彩亮相国庆阅兵,让世人目睹了蓝天骄女的英姿。周帅来自江苏南京,在阅兵当中飞行的位置是三纵队左二,拉蓝色烟;余旭来自四川崇州,飞三纵队,拉黄烟;张晓佳来自辽宁兴城,在阅兵过程当中是备份机。

  网友设计了一个环节,希望三位女飞行员互相评价一下对方。

  张晓佳笑言:“周帅就跟她的名字一样,人特别的爽快。我刚接触她的时候,觉得她特别冷。但是等接触一段的时候,你会有一件相见恨晚的感觉。”

  在周帅眼中,余旭外向、活泼,最大的特点就是热心肠,当副班长的时候,班里的活她想的非常的周到,战友生病的时候,她很会关心她,比如说打扫卫生这些活她都全包了。

  余旭眼中的张晓佳,在训练上非常的上进,平时在生活中是一个挺安静的人。不管发生什么事,她会用挺冷静的心态和方式去处理。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特别能够照顾周围人的感受,在阅兵当中她是备份机,她当时说了一句话,她也挺想飞过天安门,但是她要飞过天安门,就是我们中有一位姐妹飞机发生故障了或者是怎么样,所以说她宁愿不要飞过。

  “我们在一起相处了5年了。生活上大家比较熟悉。”周帅说。

  这种熟悉,用张晓佳的话说,就是“如果一个人在走廊里走路,一个人在寝室里,我在寝室里都可以听出这个脚步是谁。”

  周帅还爆料说:“平时的时候我们都有自己的小外号,比如说张晓佳,我们就喊晓佳。余旭就喊她旭旭。她们都喊我帅帅。”(记者赵艳红)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