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考虑允许女兵参与地面战 适应战争实际需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7:49
  美国军队高层正考虑重新审议禁止女兵参加地面战斗的规定,以适应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实际需要。

  法新社28日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乔治·凯西上周在国会参议院参加一场听证会时说:“我相信,现在应该审议女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实际作用。”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尚未证实美军将改变禁止女兵参加地面作战的做法。他的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介绍,尽管不能参加地面战斗,女兵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天天参与作战任务”,包括担任直升机飞行员、卫生员和后勤支援人员。

  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主任、退役陆军中校约翰·纳格尔说,女兵可以胜任地面战斗角色,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成为女性在军中角色的“分水岭”。他说,这些禁令发布于上世纪90年代,现在必须修订,以适应战场实际情况。

  美军允许女性在战斗飞行器和海军舰船上服役,但禁止女兵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参加地面战斗部队,只允许女兵参加非地面战斗任务及后勤部队。

  美国国防部数据显示,超过2.2万人次女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两场战争死亡美军中有120多名女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