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女工向同事泼硫酸 伤者索赔无门心酸无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1日07:56

曾容姣被烧伤。


鉴定结论

  今年30岁的曾容姣,正如她的名字,原本容貌娇美。然而,去年12月30日清晨,在工厂食堂,精神病女同事突然泼向她的硫酸,彻底的毁坏了她的容颜。

  事后,精神病女同事熊波容在警方的鉴定中,被证明“案发时处于偏执型分裂症发病期”,丧失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无刑事责任能力。

  痛苦的曾容姣一家在挣扎。“我的妻子难道就这样白白的被毁容了吗?我们应该怎么办啊?”陈建红很心酸。

  悲惨事件:吃早饭时被泼硫酸

  陈建红和妻子曾容姣都是湖北天门人,事发前夫妻俩在企石镇宏升家具厂工作。熊波容和丈夫也在这家厂打工。

  不幸发生在去年12月30日清晨。曾容姣说,当天早上,她和工友去工厂食堂吃早饭,“我进去的时候,熊波容正坐在那里吃馒头”。

  曾容姣拿了早饭后就和工友在旁边坐了下来。饭还没吃到一半。突然,熊波容从右后侧走过来,将碗里的液体泼向她。“很痛,我当时以为是被泼了开水,赶紧跑去出洗,没想到牛仔裤、厚棉衣都被烧穿了。”

  事发当天,她被送进企石医院,1月18日,被转送至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院检查后认定,她属于3度烧伤。2月11日,在进行了部分植皮后,她回到在深圳公明租的房子静养。

  今年1月22日,东莞市公安局鉴定结论证明,曾容姣被泼的液体是硫酸。曾容姣的脸部、双腿至今仍血肉模糊,触目惊心。

  行凶者是精神病女工

  陈建红是车间组长,他清楚地记得,熊波容是去年2月进的厂,但做到去年8月,她就犯了病,其丈夫让人从老家寄了药过来,工友们才知道,原来熊波容可能精神有问题。

  熊波容休息了两个月,去年10月重新回到车间上班。然而,熊波容常常表现异常,女同事窃窃私语时,她常常跑过去破口大骂,“她认为别人是在说她的坏话”。

  曾容姣曾为此被熊波容骂了多次。“但骂完之后,平时看她又很正常;跟她老公讲,她老公就说,她精神病,你们不要计较”。

  就这样整个工厂近300名工人就天天与精神异常的熊波容一起工作,从来没有人想到,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而厂方似乎也没有在意。

  曾容姣丈夫:对方只给了14000元

  事发后,婆婆从老家赶来照顾她。“刚回来的那天,整个头都用纱布裹着,看着都要流泪。”老太太很心痛,“去外面的诊所换药,人家都不敢”。

  曾容姣的治疗、整形已经花了几万元,还需要10多万元,这对于他们一家而言几乎是天文数字。至今为止,熊波容一家只出了14000元,再也不肯出钱。

  陈建红去找工厂老板,“我问了律师,厂里让一个精神病人在这里工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厂里肯定有责任;但是老板说,要钱就让法院判,现在一分钱也没给”。

  痛苦的曾容姣一家在挣扎。无奈的陈建红,只能到处奔波借钱给妻子治疗。刚刚过去的春节,除夕夜陈建红还在赶往熊波容在湖北荆州老家的车上。“我找了他们5天,才讨到3000元钱”。

  “我的妻子难道就这样白白的被毁容吗?我们该怎么办啊?”看看可怜的妻子,又看看才6岁的女儿,陈建红很心酸。

  警方鉴定:事发时无刑事责任能力

  1月22日,东莞市公安局的鉴定结论书发到了陈建红手中。

  记者看到,这份鉴定结论称,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熊波容进行了“案发时的精神状态及责任能力鉴定”,结论是,“熊波容在案发时处于偏执型分裂症发病期,受其精神病性病状影响,其对作案行为的辨认能力和控制能力丧失,无刑事责任能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