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气象厅解除所有海啸警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8:38
  新华网东京3月1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1日凌晨解除了前一天对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的海啸警报。

  当地时间1日凌晨3时06分,日本气象厅解除对高知县发出的海啸警报,自此日本解除了所有海啸警报。2月28日晚,气象厅解除了对东北部青森县日本海沿岸发出的海啸警报,将向青森县其他地区、岩手县和宫城县发出的大海啸警报降低为海啸警报,此后陆续解除了对各地发出的海啸警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北海道、宫城县、岩手县和静冈县等地发生轻微海啸,引起水位上升,出现住房、仓库、市场和岸边公路浸水等状况,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日本气象厅说,久慈港于2月28日15时49分观测到浪高1.2米的海啸。此外,北海道、青森县、岩手县和千叶县的部分地方观测到浪高40厘米的海啸,太平洋沿岸许多地方观测到浪高10厘米至30厘米不等的海啸。

  智利2月27日凌晨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由地震引发的海啸一度威胁太平洋沿岸所有国家和地区,但经过监测和分析,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目前已经取消了对这些地区的海啸预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