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络主编:向全媒体发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1日08:59
漫画:阿幼

  姓名:陶子

  行业:互联网行业

  职位:网络主编

  职位描述:收集整理行业资讯和图片,策划专题,通过活动提升品牌。

  薪酬标准:刚入行的新编辑月薪2000元左右,一两年后可达到3000元左右,高级编辑月薪4000~5000元左右,主编6000~8000元左右。

  在广告公司十年终“上岸”

  成功“触网”做主编

  陶子喜欢自由,不喜欢呆板的工作,所以她读大学选的是设计专业,毕业后在广告公司呆了将近十年。她说在广告公司工作的那段日子很开心、很自由但也很残酷,通宵达旦加班做出的方案随时就可能被否决掉。她曾创造了连续三天四夜没睡觉的纪录,虽然辛苦,但每当有一个新的创意从设想变为现实,她都会非常有成就感。

  在广告行业时间呆长了,陶子越来越觉得自己沦为客户的抄袭员,“我有自己的设计想法,但客户不喜欢,非要按照他的意思改,结果就完全抹杀了我的设计。”陶子说,这种现象在广告行业很普遍,做这一行到了一定年龄就会“上岸”,转做品牌策划、市场推广等相关类型的工作。陶子也不例外,十年后,她“上岸”了,跳到一家网站做市场策划人员。她告诉记者,虽然从事的行业不一样,但工作内容其实差不多,都是与策划有关,不过她欠缺的是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好在网站提供了这方面的培训,让她上手很快。

  有了这次成功从广告行业转到互联网行业的经历后,陶子在互联网行业日益得心应手,逐步成长为一名网络频道主编,她的工作不只是收集最新资讯,更重要的是新闻策划和活动策划。

  未来陶子还会选择在互联网行业继续发展,只不过不会局限在网络媒体,而是向全媒体方向发展,她认为,单一媒体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

  职场心经:

  掌握网络新知

  做这一行要了解互联网的最新知识,对新闻的处理手法要清楚,要了解市场策划过程,还要有足够的行业前瞻性,此外,还要有丰富的人脉。(广州日报记者:李琼)

  网络职场更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