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嫌犯乘警方不备戴手铐脱逃 9年后河南落网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3月01日09:06

  又逮个戴手铐脱逃嫌犯

  今报安阳讯 2月24日,本报A12版曾报道了2月22日,一名河北嫌犯李志波戴手铐脚镣开走警车,逃到安阳县境内落网一事。

  无独有偶,昨日,记者从汤阴县警方获悉,河北一名嫌犯戴手铐于2000年从河北魏县逃脱,在今年2月20日被汤阴县警方抓获。

  昨日,汤阴县警方有关人士介绍,2月20日15时许,汤阴县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贾学堂带队在县城铁东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迎面驶来的机动三轮车一遇到他们,马上掉头行驶,形迹可疑。

  贾学堂遂驱车将三轮车拦下,请驾驶人出示驾驶证。驾车中年男子连称自己有证忘了带,贾学堂等随即将该男子带至中队上网查询。男子称自己姓来,内黄县人,经网上查询,内黄县确有此人,已办理三轮车驾驶证,且网上照片酷似该男子。但贾学堂仔细辨认后,发现两者眉目仍有细微差别。

  贾学堂遂将该男子留下详细查问,该男子又道出了自己的另一个身份,说自己是河北省魏县某村人,名叫刘某,在汤阴打工时拾到了来某的户口本和驾驶证,发现来某与自己长相十分相似,因自己没有驾驶证,遂冒用了此人的身份。

  经网上查对,贾学堂发现网上刘某的照片与该男子仍有差别,至此,贾学堂对该男子真实身份产生了怀疑。经盘问,男子交代了自己实系刘某胞弟,名叫刘连臣,称自己在家欠了债,近几年一直在内黄县和汤阴县打工躲债。经网上查对,该男子实为刘连臣无疑。

  随后,贾学堂等人将其带至县局刑警大队,并与河北省魏县警方进行了联系,一问之下,发现刘连臣果然不是“凡人”,他于2000年因涉嫌盗窃、非法持有假币被魏县警方抓获,后趁看管人员不备戴着手铐逃脱,是一名货真价实的外省脱逃嫌犯。

  目前,汤阴县公安局已将该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河北警方。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